极速体育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严禁拒绝招用新冠肺炎康复者、保障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本周民生大事来了!

2022-08-06 12:1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

坚决打击对新冠肺炎康复者就业歧视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极速体育坚决打击对新冠肺炎康复者就业歧视的紧急通知》。《紧急通知》明确,严禁用人单位发布或委托发布含有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历史阳性等歧视性内容的招聘信息。严禁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曾经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为由,拒绝招(聘)用新冠肺炎康复者。严禁用人单位在劳动者入职和用工过程中对新冠肺炎康复者实施就业歧视。严禁用人单位随意违法辞退、解聘新冠肺炎康复者。支持劳动者对就业歧视侵权问题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详细阅读>>

两部门发布紧急通知坚决打击对新冠肺炎康复者就业歧视

2

加强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保障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联合印发《极速体育做好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要指导和督促用人单位根据本单位生产特点,合理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的户外工作时间,尽量避开酷热时段作业,适当增加劳动者休息时间和轮换班次,尽量缩短室外连续工作时间。要指导和督促用人单位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对不适宜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及时协商调整工作任务,并及时向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详细阅读>>

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做好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

3

三部门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近日联合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较2020年下降13.5%,单位工业增加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幅度大于全社会下降幅度,重点行业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明显下降。《方案》提出深度调整产业结构、深入推进节能降碳、积极推行绿色制造、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工业绿色低碳技术变革、主动推进工业领域数字化转型六大重点任务以及重点行业达峰行动、绿色低碳产品供给提升行动两个重大行动。

详细阅读>>

工信部等三部门联合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

4

60个城市入选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

近日,国家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7部门发布《极速体育印发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名单的通知》,确定北京市、天津市等60个城市为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通知》提出,各城市要健全废旧物资回收网络体系,重点建设规模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规范回收站点和符合国家及地方相关标准要求的绿色分拣中心、交易中心,并将塑料废弃物、废旧纺织品规范收集设施作为回收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有条件的城市还应建设一批可循环快递包装投放和回收设施等。

详细阅读>>

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名单出炉!这60个城市里有你家吗?

5

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加强景区暑期安全管理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极速体育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暑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加强隐患排查,保障设施安全,要积极会同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对旅游景区特种设备、消防设施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指导督促旅游景区对洪灾风险区、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关键部位开展摸排巡查,消除风险隐患。加强安全提示,做好应急管理。提醒游客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不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对社会公众开放区域开展旅游活动,遵守相关安全管理规定。

详细阅读>>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极速体育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暑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